随意

自从入了D5坑,性癖一天比一天奇怪了(捂脸)

【勘蜥】庄园每月例行bug(2)








诺顿·直球小能手·坎贝尔 x 卢基诺·纯情学者·迪鲁西


大家都知道坎贝尔在暗恋,只有他本人没意识到


隐蛛机蛛(基本看不出来)


庄园是996血汗工厂的沙雕设定


有关爬行动物的内容是我瞎扯的


ooc预警,泥塑预警


大概还是没谈成恋爱




16、


“不行,我今晚要去夜袭监管者宿舍。”


坎贝尔双手交握倚在吧台上,高大的身躯大半隐没在阴影里。他带着死一般的眼神喃喃自语,仿佛在说今晚要去杀谁可能回不来了。




17、


这天晚上事实上还有另一场比赛,但是庄园里临时发出通知取消了,并且之后三天内不会有任何比赛安排。


庄园方发出了极其敷衍的公告,“由于未知bug,监管方发生集体食物中毒,正在紧急处理中”。


为了庆祝这难得的假期,大部分求生者聚集在一起,在求生者宿舍的大厅里开了个酒会。在卢基诺被瓦尔莱塔小姐带走后,刚刚从疯人院回来心神不宁的诺顿也被个别尤其热情的同伴拖着参加了。


他作出夜袭宣言正是在酒会上。原本热闹的氛围出现了一片短暂的沉默,然而随即同伴们一股脑围了过来,他的计划得到了出乎意料的热烈支持。




18、


在庄园待久了彻底放飞自我的蛇皮前锋大力拍着诺顿的肩膀赞赏他的勇气可嘉,“你要去那里怎么能不先问问我们呢!那地方正面和两侧都有空气墙,只有从背面爬到楼顶,在角落卡进空气墙里,再从烟囱进去,”他作出了身经百战般的发言,竖起大拇指:“加油啊!”


可靠的廓尔喀雇佣兵给出了忠告:“回来的时候记得从同样的位置卡出来,别走正门,也别直接从内部传回来。”他拉低了自己的兜帽,“否则刷新时间一过,你或者你身体的一部分,会被拉回去。”


平素胆怯怕羞的机械师“吨吨吨”干完了一整杯酒,“咚”地把厚实的玻璃杯拍在桌上:“哈!这庄园的空气墙简直就是一个自学C艹半个月的人拿脚写出来的,”她显然是醉的不轻,豪迈地给勘探员扔了一个金属圆球,“这是传送装置,能干扰地图切换时的目的地,之前威廉他们卡的地图转移bug在上次大更新中被修复了。”她拍着胸脯保证,“这个用到下次更新前都绝对没问题!”


医生体贴而沉稳地准备了医药箱,里头放着绷带镇静剂止痛药润滑剂之类,“以备不时之需”;调酒师慷慨地提供了一大盒酒心巧克力(天知道她是怎么在这与外界隔绝的庄园里弄到这东西的),并表示“总算等到这天了”;园丁则是急匆匆地跑出去,回来的时候带着一束扎好的花,小心地收到盒子里装好,眼神亮晶晶地递给了诺顿:“那个……这是平时比赛里关照的回礼……祝你成功!”




19、


坎贝尔本能地感觉不太对并试图辩解,“虽然很感谢,但是我只是要去那里探病。刚才的比赛里教sh……孽蜥先生的状态很糟糕……”


还没等说完,他就在一片“好好好我们大家都懂你快点出发吧”的回应中被大伙推着出了门。


总之,当勘探员走出求生者大厅的时候,背包里已经塞满了同伴的礼物和祝福,原本为S+的任务难度突然直降到了E-。


诺顿回自己的住所拿上了野外探测时期使用的登山索和钩爪,深吸一口气,准备开始卡接下来的一大串bug。




20、


事实上,求生者宿舍、监管者宿舍都是相互隔离的空间,周围被空气墙包裹着,外头是一团迷雾。平日里从比赛场地来回靠的都是定点转移,其余时间不能出去。但庄园主在正经比赛以外还提供了练习赛的选项,由被AI操控的虚影来担任队友和对手进行对局,无论何时都能开始,这就提供了可乘之机。


为了避免被庄园方发现端倪,诺顿选择了在完成比赛的时候进行干扰。跨出大门的一瞬间,圆球上蓝光一闪,伴随着熟悉的眩晕感,勘探员眼前的景象发生了变化——监管者宿舍到了。


这栋建筑与求生者宿舍的结构大体相似,只是周遭的植被因为无人打理而格外杂乱,窗户被用木板封死透不出光亮来,笼罩在沉沉夜色之下显得阴森恐怖。诺顿跨过丛生的荆棘,避开墙壁上带刺的藤蔓,攀上屋顶。他顺利地挤进了空气墙的缺口,沿着屋顶的斜坡爬到烟囱附近,在烟囱里小心地往下试探。


诺顿的脚挨着了地面。他从壁炉内向周围环视一圈,然后视线与盘踞在沙发上喝茶的瓦尔莱塔小姐对了个正着。






21、


!!!!


没想到刚一进入室内就被发现了。坎贝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蜘蛛小姐在监管者里算是好说话的一位,在比赛外和求生方关系相当不错,平日里甚至会去参加女子组的茶会,在这里说明来意的话应该不至于——


“晚上好,勘探先生。”她率先开口,仿佛早就料到有访客会自烟囱里从天而降一般,稳稳当当地把端着的茶杯放下,“时机刚刚好,现在能自由活动的受害者已经都去庄园主那里讨说法了,女士们正在享受派对,走廊里不会遇见任何人。”瓦尔莱塔小姐友情提供了热乎乎的毛巾,随后优雅地行了一礼,“先把身上的烟囱灰擦干净吧。毕竟罗密欧可不能脏兮兮地登场不是吗?”




22、


罗密欧……那么迪鲁西教授是朱丽叶吗?


坎贝尔冷不丁被自己的想象吓了一跳。他局促地向蜘蛛小姐道了谢。不太熟悉的监管者的帮助让他觉得有些迷惑,但至少现在所有事情都顺利得出乎意料。


“这不过是举手之劳,毕竟也是小特的请求。”瓦尔莱塔递过了铭刻着门牌号的备用钥匙,“迪鲁西先生现在应该还在昏睡中,但是进入房间的时候务必小心。”她向诺顿展示了义肢侧面极深的爪痕,放到人类身上大概会是深可见骨的创口,“我本来想要替他处理一下伤,但是如你所见,失败了。真不愧是孵化时期的护巢本能……”




23、


蜘蛛小姐的义肢已经联系了机械师改日更换。这会勘探员满脑子充斥着的都是对卢基诺状况的担忧。他匆匆告别了瓦尔莱塔,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房间门口,凝神屏息地打开门。


——入目的是满地乱糟糟的纸张和散落的书本,七零八落地堆了老高,看上去是原本桌子上码放整齐的大量文件和书籍被推到了地上。诺顿艰难地在房间里找到了落脚点,反手关上门。


为了避免踩脏文件,他脱下鞋子,一脚深一脚浅地往里走。坎贝尔看见卢基诺侧着身体躺在纸堆中央,身上带着不少血迹。他就像是护巢的蛇一样,身体与尾巴环成一个圈,前肢把那三枚蛋搂在怀里,无意识地做出保护动作。大蜥蜴的脖子上还围着诺顿的外套。他似乎感受到了诺顿行走时纸堆的震动,但是也没有做出什么攻击反应,只是把脸稍微又往外套里埋了埋。


坎贝尔脑内诸如“人妻”“母性”之类的词汇轰隆隆地碾过。他甩了甩脑袋把不着调的念头赶出去,试探性地靠近到了能直接接触的程度。


睡梦中的大蜥蜴明显感受到了诺顿的接近,然而依旧没有表现出攻击倾向。他无意识地往来人的方向蹭了蹭,尾巴尖亲昵地从诺顿裤腿里探进去,绕在求生者的脚踝上,冰冷的鳞片轻轻触碰到小腿上灼伤的疤痕,带来了酥痒的触感。


诺顿没舍得抽出脚,在确认自己不会被攻击后,他半跪在对方身边,拿出了艾米丽准备的医药箱,开始处理伤口。




24、


卢基诺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像被龙卷风摧残过一般的房间,一瞬间陷入了混乱。由于之前在缺乏能量储备的情况下反复进入冬眠状态,这会他感到头痛欲裂并且失去时间感:“嘶……现在是几点了?”


一个声音回应了他:“晚上十点半,教授。放心,一个半小时之前是瓦尔莱塔小姐把您送回来的。”


一小块巧克力被递到嘴边,卢基诺下意识就着对方的手直接吃了,感觉头疼缓解了一些。“伤口愈合速度不合理。”学者的关注点和对方不太一样,他小声嘀咕,像是在自言自语,“从昨晚开始几个血液指标就有明显异常……后续还得追加对卵的内容物成分分析……”


“等一下,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卢基诺总算是意识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多出来的入侵者。他尴尬地把缠在求生者脚踝上的尾巴收了回来,习惯性摆出恐吓的表情。




25、


坎贝尔对大蜥蜴足以吓哭小孩的威吓不为所动。他扎好手上的绷带并打上了一个蝴蝶结,简明扼要地回应:“因为我很担心教授您的状况。”


在比赛之外,面对这种吓不跑的求生者,卢基诺也很没辙。“你也别叫我教授了。”他叹气,“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直接叫名字就好。”


“那么,卢基诺。”诺顿从善如流地改了口,心里略微有些遗憾——自从他无意间知道迪鲁西的职业之后,坎贝尔就一直想用“教授”来称呼对方了,因为觉得很合适。当然现在能直接叫名字是再好不过——


坎贝尔直视着对方的眼睛:“我很在意你,想要帮上你的忙。”




26、


卢基诺的反应比想象中还要激烈,他猛地跳起来,几乎像是被诺顿的直球告白给烫到了一样。勘探员试图按住对方避免伤口崩开,结果却因为过大的体格和力量差距反而被带了起来,两个人失去重心滚成一团,扬起了一片片纸张。




27、


幸好那三枚蛋在这一片混乱中没被压到。两人对一件事达成一致——先把这堆纸山收拾好再说。




28、


诺顿干起活来手脚麻利,而且人又勤快,在他的帮助下,看上去巨大的文件堆很快被整理好,蛋也被收好放在安全的地方。卢基诺还没有完成今日的例行工作,他检查了房间内侧摆着的仪器的状况,开始忙里忙外。


不同于平时比赛里跳砸砍人时的暴躁凶狠,也不同于无意识时用尾巴缠着脚踝的黏人,这会披着白大褂戴着眼镜,专注于研究的卢基诺显得知性而安静,与外表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诺顿注视着工作中的大蜥蜴,觉得这说不定才是对方真正的样子。他抓准了对方差不多完成的时机端上了热茶。卢基诺道了谢,看着被收拾整齐的书籍和论文,由衷发出感叹:“要是在以前,我多半会想要雇你当助手。”


“为什么现在不呢?这些蛋孵化也需要人手来帮忙吧?如果能够待在你身边我会很开心的。”




29、


又来了。卢基诺想要捂脸,他是真的不擅长应付这些。他在还是人类的时候就没有被这么追求过,更别说是异变之后,完全不知道如何招架。


他想了无数个借口来推脱,比如说求生者想要偷渡到监管宿舍太麻烦了,比如说这些蛋压根没受精不需要孵化……


但是最终,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说:


“好啊。”




(完?)



评论(15)

热度(2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